素友必到 全港首間素食超市
引頸多年,香港終於有素食超級市場!今年年初甘薯葉Batata Greens開幕,座落於葵涌工廈,獨佔全層,老闆王世豪(Gordon)屬資深素友,自十五歲起食素,至今近廿年,非常了解素友口味。
甘薯葉入貨追貼素食潮流,定期補充熱賣貨品之餘,又不時搜羅各地新貨,力求平衡精選與新鮮感。Gordon全家吃素,包括Gordon太太和兩個小孩,連太太胎中BB也是胎裏素,一家五口真人示範,證明素食不分性別、不分年紀。店內超過八成素料,皆由Gordon親嚐、甚至全家總動員試食之後,才入貨出售,務求令客人食得安心,可謂良心生意。
Gordon剛開始食素時,只有十五歲,當時香港素食風氣未成,社會對素食有不少誤解,更少有青少年食素。當時Gordon不少親友人不能理解,甚至會被朋友嘲笑。這種經驗,筆者也曾遇過,身同感受。筆者自廿幾歲開始食素,當時親友都以為筆者受到重大打擊,甚至有人以為筆者失戀,叫人哭笑不得。其實,食素有好多理由,宗教只是其中之一,現時好多人為健康、為環保、為動物而食素。得各方落力宣揚,自數年前開始,香港吹起一股素食之風,Go Green甚至成為潮流指標,今時今日,真係唔Green就out啦。
就如Gordon所講,食素自利、利他,一人食素,各方受益:自己更健康、少用地球資源。有Gordon等有心人為素食、環保和地球出一分力,將來不止Green Monday,甚至有望Green Dail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