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,包括維生素A、C、E、鉀、纖維等,對身體有保健療效。 口感清爽的香蕉蕊能作為肉類的替代品,煎、炒、煮、炸或作沙律,任何烹調方式都十分適合。可根據個人喜好,利用香蕉蕊這種特別的食材去烹調不同的菜餚,將香蕉蕊融入您的飲食中!

✶無蛋類 ✶無豆類 ✶無麩質 ✶無乳糖 ✶無反式脂肪 ✶無膽固醇 ✶無添加防腐劑 ✶無乳製品 ✶零殘忍

香蕉蕊保健療效

1. 延緩老化
香蕉蕊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單寧和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,有助於保護身體健康,避免自由基破壞細胞延緩老化

2. 促進心臟健康
香蕉和香蕉蕊皆含有豐富的鉀離子,有助保護心臟健康,適當攝取鉀離子能夠幫助身體調解鈉離子,避免鈉離子濃度過高引起高血壓與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3. 改善便秘
有胃食道逆流、胃痛或便秘的人非常適合吃香蕉蕊。香蕉蕊含有豐富的纖維質,其中水溶性纖維能夠幫助消化,非水溶性纖維則可以改善便秘問題。

4. 調控血糖
香蕉蕊含豐富的纖維質,能夠有效調節血糖。根據一項研究,當糖尿病患者食用香蕉蕊時,可令其血糖水平下降。

5. 治療貧血
當身體缺乏足夠的紅血球來運輸氧氣時,就會出現「貧血」症狀。紅血球合成必須要有足夠的鐵,香蕉蕊含有豐富的鐵質,有助於促進紅血球生成,改善貧血問題。

6. 降低焦慮水平和血壓
香蕉蕊含有豐富的鎂,能充當天然抗抑鬱劑。「鎂」可以在改善情緒和減輕壓力, 還具有降低高血壓的能力,可預防因高血壓引起的心臟病或中風。


資料來源: 《lifehack》健康網站www.lifehack.org


精選食譜

香蕉蕊煎蛋 (蛋素)
食材:Nature's Charm 纯素香蕉蕊1罐,雞蛋3隻

做法:
步驟1. 將香蕉蕊從罐中取出,隔去水份
步驟2. 將香蕉蕊切絲
步驟3. 香蕉蕊絲裏打上雞蛋拌勻,放入適量的鹽攪勻
步驟4. 入鍋前後煎至金黃色微焦即可

泰式香蕉蕊沙律
食材:Nature's Charm 纯素香蕉蕊1罐、青瓜2條、莞茜1棵、指天椒1條、花生適量

調味汁料魚露 2湯匙糖 1湯匙青檸汁半湯匙

做法:
步驟1. 將香蕉花蕊從罐中取出,隔去水份
步驟2. 將香蕉蕊,青瓜, 指天椒切絲,莞茜切碎
步驟3.將所有食材連同所調味汁料伴勻
步驟4. 最後灑上少許莞茜及敲碎的花生即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