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素食主義成為潮流!

什麼是純素食主義,他們的生活有何不同?

 

純素食主義正變得越來越流行!什麼是純素食主義,他們的生活有何不同?

世界不少名人都是純素主義者,近年不少商店也相繼出現了很多純素食產品。仍然有不少人對這種飲食方式感到好奇,不太了解純素食主義者可以吃和不能吃的東西。

 

什麼是純素食主義者?

純素食主義者除了不食用肉類之外,亦不食用乳製品,雞蛋或任何其他動物來源的產品。純素食主義是一種排除所有動物產品的生活方式,並試圖盡可能地限制對動物的剝削。

 

純素食主義者避免食用的食物

純素食主義者避免所有動物性食物。包括:肉、雞、魚、貝類、蛋、乳業、蜜糖

除此之外,素食主義者亦避免使用含有任何動物來源的成分,例如﹕水解膠原蛋白,凝乳蛋白酶、明膠、魚膠等等

包含這些成分的食物包括某些類型的啤酒和葡萄酒,棉花糖,早餐穀物,軟糖和口香糖。

 

純素食主義者吃的食物

除了避免食用動物產品外,純素食主義者並不會只吃菜和豆腐。市場上,已研發及發售各式各樣素食產品,純素食主義者可輕鬆烹調美味的純素菜色。例如﹕素漢堡扒、披薩、素肉、素腸、三明治和麵食等等。

純素食主義者通常將肉類主菜換成包含以下成分的菜色:
豆子、扁豆、豆腐、小麥麵筋、堅果、種子

 純素食主義者會以植物乳代替乳製品,用豆腐代替雞蛋,用糖蜜、菜蜜、楓糖漿等植物性甜味劑代替蜂蜜,而食用亞麻籽或奇亞籽亦是絕佳的蛋白質攝取來源。此外,純素食主義者往往會食用各種粗糧及各種各樣的水果和蔬菜,他們還可以從現成的純素食產品中進行選擇,包括純素肉,植物奶,純素芝士和甜點。
 

總結:

純素食主義者可能是出於道德,健康或環境原因(或兩者結合)而避免使用動物產品的個人。相反,他們吃各種植物性食物,包括水果,蔬菜,全穀類,豆類,堅果,種子以及用這些食物製成的產品。要成為純素食主義者其實可能比您想像的要容易。當然,您亦需要考慮補充營養以確保身體獲得所需的營養。

 

資料來源: www.healthline.com